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将推5g芯片 2022年发布自家的5G芯片

    今年的新款iPhone手机并没有搭载5G芯片,在5G方面苹果慢了半拍,各大手机厂商正在极力推出5G手机,苹果只能到明年才可以发布5G手机。另外,现在有消息苹果将推5g芯片,预计不到三年时间内能开发出自家的5G芯片。

    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
    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

    其实,有不少果粉在期待苹果推出5G手机,今年的三款新品,都不支持5G。大家只能等到2020年了,然而,有一份报告称,不到三年内苹果将推5g芯片,意味着最快2022年有新款iPhone,才能搭载自家的5G芯片。

    近日,Fast Company发表了一份报告证实了苹果将在不到三年内的时间里开发出自己的5G基带芯片,也就是最早苹果将会在2022年的新款iPhone手机上搭载自家的5G基带芯片。不过根据多方消息表示,苹果想要在三年内开发出自己的5G基带芯片是一项非常激进的计划,即使目前苹果已经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

    由于苹果和高通之间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专利起诉战,导致苹果有两年的iPhone产品无法使用上高通基带,信号问题也成为不少用户吐槽iPhone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今年4月份,苹果和高通终于达成和解,双方将在未来多年内保持合作,苹果也可以重新使用高通基带,尤其是2020年使用上5G基带,以此来和其他手机厂商进行竞争。

    由于苹果和高通的和解是在今年4月份才达成,9月份发布的iPhone11系列未能使用上高通基带,全系列都是英特尔基带。至于苹果自研的5G基带能否追赶上高通和华为的步伐,还要不少时间才能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