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加坡禁高糖饮料广告 高糖的饮料会贴上不健康标识

    由于现在的饮料含糖量过高,导致了不少患上糖尿病,有不少患者有糖尿病,主要是喝太多高糖的饮料。然而,现在新加坡禁高糖饮料广告了,主要是应对糖尿病高发。同时,一些高糖的饮料将被会贴上不健康的标识,提醒大家。

    高糖饮料风险大
    高糖饮料风险大

    大家都知道现在市面上的饮料的含糖成份太高了,大量饮用高糖的饮料很容易肥胖,同时,也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因此,现在新加坡禁高糖饮料广告了,一些高糖的饮料会被单独贴上标签,是用来提醒消费者们的。

    10月10日,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将禁止高糖饮料广告,这也是世界首个禁止高糖饮料广告的国家,此举旨在减少疾病。

    新加波卫生部高级部长周四表示,未来十年内,新加坡65岁及以上人口的数量将翻一番。高糖及含糖量中到高的饮料包装正面必须贴上标签,以表明它们是不健康的。并表示,若政府不进行干预,新加坡快速老龄化的人口和不断上升的慢性患病率将形成一个不可持续、代价高昂的体系。同时,部分高糖软饮料的包装将出现“不健康”标识。

    禁令适用范围包括电视、印刷品、广告牌和社交媒体网页等线上平台。路透社报道,墨西哥、英国、加拿大同样管控不健康食品广告以及高热量食物和饮料的电视广告内容和播放时间,但新加坡管控力度更大。

    新加坡是全球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部分缘于新加坡社会快速老龄化以及民众喜欢在廉价快餐店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