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回应朋友圈改定位 和电商沟通要求下架违规服务

    在国庆节期间,你的朋友圈好友都去哪里旅游了呢?其实不少人都会选择外出旅游了,但是也有一些朋友在平台里面购买定位服务来标志自己地址位置的。但是现在微信回应朋友圈改定位一事了。

    微信定位服务
    微信定位服务

    微信可以随意改变定位,这样的服务功能你喜欢吗?其实这些服务软件都会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的,所以奉劝市民千万不要购买了,虽然是便宜。现在微信也会要求电商平台下架违规服务。

    据媒体报道,某电商平台提供修改朋友圈定位的服务,由客户编辑好图文后提供个人信息给卖家修改,全球定位最低10元。南都记者此前实测发现,社交平台和电商平台上都能找到虚拟定位的商品和服务,朋友圈代发价格为10元,需要用户提供微信账号和密码,由卖家登录代发。

    如果希望自行更改定位,用户还可通过电商平台等途径购买外设硬件,仅需百元即可享受在社交、游戏、直播等软件上永久任意定位。上述外设硬件的外貌与一般苹果转换头无异,接入苹果设备即可使用,支持全球范围内任意变更地理位置。其应用案例不仅包括微信,还包括钉钉,以及各类社交、游戏、直播等软件。

    针对虚拟定位问题,微信方面还透露,今年以来一直在针对微信外挂软件加强打击、重点治理,近期也进行了专项清理。这种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

    微信方面还提到,所有经用户投诉、并被核实确认有使用外挂行为的帐号,微信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和微信的相关协议和规范,进行限制功能(朋友圈、好友添加、附近的人打招呼等)、限制登录等处罚。截止2019上半年,微信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帐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