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 用户可选择是否“支付一元钱赞赏”

    现如今,随处可见丰巢智能快递柜,用户不在家里,快递员放在智能快递柜就行了,用户回来时直接去快递柜取件了。针对丰巢快递柜诱导付费的情况,现在丰巢回应诱导消费这事了,丰巢表示,用户是可以选择是否“赞赏”的。

    丰巢快递柜强制收费
    丰巢快递柜强制收费

    最近,有多位用户在网上表示,丰巢智能快递柜存在诱导消费,取件时弹出了“1元钱赞赏”的页面。用户支付后,才发现原来是可以跳过支付步骤,用户就认为诱导消费。随后,丰巢回应诱导消费的行为,大家可自主选择是否赞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成都一位女士在取丰巢快递柜包裹时,发现屏幕上显示已保管+7+小时,需要支付1元钱赞赏才能取货,付款后才发现支付步骤是可以跳过的。用户认为丰巢快递柜存在诱导付费行为。

    对此,丰巢方面回应称,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赞赏,亦可“跳过”直接取件。丰巢快递柜取件页面显示,用户取出存放时间过长的快递时,页面会出现扫码赞赏保管费的二维码,二维码的下面,有跳过赞赏的字样,部分网友认为该字样并不明显。

    丰巢方面表示,鼓励倡导用户在收到取件通知后尽快取件,以促进快递柜资源的高效利用,方便更多用户使用,进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