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巢回应诱导消费 丰巢回应称不想打赏可跳过直接取件

    为了方便用户、快递员,智能快递柜就出现了,虽然很方便。但其中,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向消费者索要打赏。这不,有消息者反映丰巢诱导消费,随后,丰巢回应诱导消费这事了。丰巢表示,并没有强制消费者打赏,可跳过直接取件的。

    丰巢快递柜强制收费
    丰巢快递柜强制收费

    相信大家都见过丰巢快递柜,我们经常会使用到丰巢快递柜的。不过,有网友称,丰巢快递柜强制收取1元取件费,而且,你付费后,才知道可以支付步骤是可以跳过的。现在丰巢回应诱导消费事件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成都一位女士在取丰巢快递柜包裹时,发现屏幕上显示已保管+7+小时,需要支付1元钱赞赏才能取货,付款后才发现支付步骤是可以跳过的。用户认为丰巢快递柜存在诱导付费行为。

    一天后,丰巢客服回复称,打赏业务不是强制收费,不想打赏可跳过直接取件,不需支付任何费用。对于消费者投诉的赞赏费,丰巢快递柜已安排退款。

    这样一样误打误撞付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丰巢快递柜诱导付费的投诉者猛增,而在微博上关于此话题的抱怨也不少。

    丰巢方面对此回应称“丰巢为快递企业和用户提供快递包裹代保管服务,存件大于等于7小时,丰巢快递柜会弹出赞赏打款的页面,但取件当时是可以点击跳过赞赏进行免费取件的,不会强制收费。即使是超过24小时也不会强制收取费用,但已经支付的不能退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