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汕铁路正式开通 将告别纸质车票使用电子客票

    现在很多地方都通高铁了,对于不同地方的人来说,高铁的开通是非常方便大家出行的,近日就有梅汕铁路正式开通了,而且将告别纸质车票使用电子客票了,那么这梅汕铁路什么时候售票呢?

    梅汕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梅汕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现在大家出行都是首先选择高铁出行的,因为高铁不仅方便,而且很能省时间的。当然乘坐高铁的话现在都是在网上购票了,不同的购票app也是有很多的。那么梅汕铁路的运营,每日开行几趟动车组列车呢?

    梅汕铁路运营

    10月11日7时16分,随着D7543次缓缓从梅州西站开出,一路向广州方向开去,这是新建梅州至潮汕(梅汕)铁路开行的首趟高铁动车组,昭示着粤东、粤东北人民期盼已久的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梅汕铁路是一条兼顾城际客流与中长途客流的快速客运铁路,是一条粤东北地区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客运线路,也是一条粤东北地区出省的重要高铁通道。

    步入梅州西站候车厅,除了宽敞明亮的候车环境外,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全新升级的旅客检票操作终端系统。据梅州西站的工作人员罗傧介绍,梅汕高铁全线将使用电子客票试点。这也让梅汕铁路成为广东省内继广珠城际、江湛铁路之后第三条试点电子客票的线路,沿线梅州西、畲江北、建桥、丰顺东、揭阳、揭阳机场、潮汕7个车站,均为实施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

    据悉,在梅汕铁路开通运营首日,电子客票系统将同步投入使用,乘车区间在7个试点车站范围内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旅客购票、进站将更加方便快捷。

    有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10月11日梅汕铁路新增车次已开始售票,广州南至梅州西二等座车票售价235.5元;车票开售后几小时,已有车次车票售罄。而且记者了解到,梅汕高铁开通运营初期,每日开行44趟动车组列车,其中梅州往返广州12趟,往返深圳10趟,往返潮汕站8趟,往返汕头8趟,往返珠海、厦门、宜昌各2趟。

    12306网站显示,10月11日广州南站至梅州西列车最快运行时间为3小时25分,部分车次二等座车票235.5元,一等座车票356.5元,商务座车票680.5元;另有车次二等座车票242.5元,一等座368.5元,商务座702.5元。广州东到梅州西列车最快用时3小时59分钟,二等座车票240元,一等座车票34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