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返程高峰 国庆节假期你选择哪里旅游了?

    国庆节你有没有出去旅游呢?其实对于部分市民来说,国庆节自然就是喜欢外出旅游了,因为只有旅游才可以找回自己,也可以感受一下外地的文化习俗。如今国庆节假期远走了,国庆返程高峰也正式结束了!

    国庆节假期
    国庆节假期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今年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而且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不得不说现在旅游业十分火爆了,因为人人都会选择旅游。但是今年国庆节你去哪玩了?

    每逢节假日,大量旅客的出行都会使得全国各地出现各大车站一票难求、高速大排长龙的盛况,以至于不少没有出行的人调侃自己“放假在家看全国堵车”。以阜阳火车站为例,该站国庆运输工作自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共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同比增长1.6万人次,增幅4.7%。10月7日,阜阳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5.1万人次,主要流向为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和省内芜湖、合肥等方向。

    而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人放松、休闲的方式。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体系日益完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全年全国旅游业总收入达5.97万亿元,对我国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我国国内GDP总量的11.04%。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和社会经济活动的全面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旅游产业的发展极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