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个行业工资指导线 北京最低保障线25920元

    很多人工作都是会比较看重工资的多少的,当然在不同的城市中工作,这工资上肯定是有差异的,近日就有在北京19个行业工资指导线发布了,那么北京最低工资保障线是多少呢?

    最低工资保障线
    最低工资保障线

    不同的行业当中,肯定工资是大有不同的,大多数人都是希望工资能够高一些的,还有工资指导线是政府对企业的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北京最低保障线25920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最低工资保障线

    昨日,涉及19个行业的2019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发布。其中,最低工资保障线确定为25920元,较去年的24480元,增加了1440元。各行业的工资指导线为一条曲线,依据各行业中生产经营正常、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年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加工整理而成。

    北京最低工资多少
    北京最低工资多少

    此次发布的行业工资指导线所涉及19个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装饰业;批发业;百货零售业;超市零售业;汽车零售业;道路货物运输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旅游饭店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物业管理业;出版业。

    上述行业的企业可以根据行业工资指导线测算本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行业工资指导线中规定了最低工资保障线,今年为25920元,是按今年7月1日起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月以及前6个月最低工资标准2120元/月综合计算的年度水平。

    市人力社保局指出,企业在使用行业工资指导线时,一方面要参照本年度销售收入预计可达到的水平及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另一方面要注意本企业人工成本投入产出三项指标在同行业中的位置。此外,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包含了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个人所得税金等项目,易受相关待遇标准调整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