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支付叫好不叫座 刷脸支付隐患诸多

    现如今的移动支付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消费方式了,大到超市,小到一些商贩都是支持移动支付的,其中刷脸支付也受欢迎,但是刷脸支付叫好不叫座,这是怎么回事呢?

    刷脸支付安全吗
    刷脸支付安全吗

    现在大家购物什么的一般都是选择网上支付了,基本上大家都是扫码支付的,还有为了安全起见,有些消费者也是开通了指纹的,还有就是在支付之前设置了密码,每次支付都需要输入密码的。但刷脸支付你有使用吗?

    刷脸支付怎么样

    随着二维码支付的普及,另一种支付方式刷脸支付也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今年以来,刷脸支付在各大商店、餐馆逐渐铺开,消费者在购物付款时,不用打开手机二维码,只是看一眼支付设备,就能轻松完成付款。

    北京的一家便利店,今年上半年安装的刷脸支付设备,一直很少有人使用。便利店老板称:上半年大概4、5月份的时候装了这个设备,顾客都不太用,使用率不高,因为刷脸支付也得再去打开手机接收验证码,所以还不如直接扫二维码更直接更方便。消费者大部分表示很少使用刷脸支付设备,并对刷脸支付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今年3月,微信刷脸支付设备“青蛙”正式上线,刷脸支付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今年以来,刷脸支付迅速升温。除了大型超市、连锁餐厅,不少中小商户都收到了刷脸支付设备代理商的“诚意邀请”。除此之外,为了鼓励商家安装,设备推销人员还会承诺,如果刷脸支付达到一定额度,还可以有现金返还奖励,随着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安装成本也一再降低。

    尽管平台力推,还是有不少商家表示,对安装刷脸支付设备并不感兴趣。“刷脸支付”带来了全新的支付方式,但也有诸多隐患。有专家表示监管者应当与时俱进,自觉消除监管的漏洞,用技术来强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