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马塑料瓶换地铁票 回收塑料瓶可抵扣短途车票费用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现在很多地方应该都有实行垃圾分类了,一些可回收的垃圾是有不少人会收集进行回收的。塑料瓶在我们生活中就很常见,于是就有罗马塑料瓶换地铁票了,是怎么样换取的呢?

    塑料瓶抵扣车费
    塑料瓶抵扣车费

    在我们的生活中出行是越来越便利了,乘坐地铁是很多市民会选择的日常出行方式之一了,当然坐地铁是要购买地铁票的,可是如果购买地铁票还有另一种方式的话,你会去尝试吗?还有回收塑料瓶可抵扣短途车票费用,我们一起来看看!

    回收塑料瓶可换车票

    近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首都罗马推行了一项全新的环保政策"+Ricicli+Viaggi",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回收废旧塑料瓶来换取免费的地铁票。罗马推出了类似于自动贩卖机的塑料瓶回收机,只要塞入塑料瓶机器就会折算为欧元并吐出地铁票,“汇率”为1瓶/0.05欧元。

    回收塑料瓶如何
    回收塑料瓶如何

    作为对比,罗马一卡通(100分钟时限)的价格为1.5欧元,大家只需要收集30个塑料瓶即可换取,当然用来抵扣短途车票的费用也是可以的。此政策一经推出,回收机前就排满了用塑料瓶换取车票的市民与旅行者,罗马当地居民也十分欢迎。

    罗马当地的垃圾回收工作现状十分严峻,垃圾在古老的街道上乱扔垃圾,成百上千吨的垃圾未被收集,苍蝇经常在古迹前吃烂食物。目前该计划正在三个地铁站中试运行,为期12个月,计划前往罗马旅游的小伙伴可以留心节省旅途费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