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头猪拍出3.3万元 13头特优级种公猪被公开拍卖

    最近几个月,网上关于猪价的消息是不断更新,由于猪价上涨,让消费者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目前猪肉价格已经超越一些其他肉类。近日,低19界全国种猪拍卖大赛上,13头特优级种公猪被公开拍卖,最终一头猪拍出3.3万元,成为本届的“猪王”。

    新科“猪王”诞生
    新科“猪王”诞生

    在中国,从2001年开始举行第一届全国种猪大赛,截止到现在已经进行了19届,9月28日上午,湖北赛区新科“猪王”诞生了,湖北一头猪拍出3.3万元,消息一出便引起不少人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9月28日上午,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19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与学术交流会进入种猪拍卖阶段,20多家国内种猪企业参与种猪拍卖。最终,本届“猪王”以3.3万元成交,被湖北金旭农发种公猪站竞拍购得。

    从拍卖现场获悉,这次共有13头特优级种公猪被公开拍卖,105头优级种猪参加暗标竞购。它们经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在相同环境、相同设备和相同饲养管理条件下近4个月科学测定,从206头送测种公猪中,按“综合指数、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的排名遴选而来。最终,来自湖北龙王畜牧有限公司的一头杜洛克种公猪拍出3.3万元的高价,成为本届“标王”。

    本次活动创新拍卖形式。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组委会采用了网上选猪、现场拍卖、线下投标形式,以线上选择与视频展示的方式将暗标竞购与明标竞购有机结合起来,既方便竞拍者选购种猪,又打消了与会者对生物安全的后顾之忧。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在拍卖会上表示,良种是生猪生产发展的基础,是提升母猪繁殖性能和生长发育性能、增加仔猪供应的不二选择。本次大赛既是落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具体内容,也是积极应对非洲猪瘟防控、推进良种供给的具体措施,对于提振行业信心、激发生产活力、助力恢复产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全国畜牧总站、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等机构承办。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会已在华中农业大学连续举办19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