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血压药1片7分钱 国家级“团购”带来低价优质药

    药品价格是患者关注的重点问题,不管是家中常备用药,还是用于心脏病、高血压等急救药,对于病人、患者而言,成本越低自然是越好,据近日报道介绍,高血压药1片7分钱,这么便宜的药价也是令人挺意外的,不过,这就是国家级“团购”带来的低价优质药。

    高血压药片低至0.07元
    高血压药片低至0.07元

    平时感冒生个小病,去医院打个点滴,到药店买一盒药,几乎绝大多数人都会吐槽一句,“太贵了”!想必很多人对此都感同身受,于是告诫自己,以后千万不要生病,一生病,一星期的生活费只需要一盒药就花光了,实在“病不起”。

    截至近期,新一轮的国家级大规模药品“团购”正式开启,在这种情况下,急救药品高血压药1片7分钱,这显然已经是非常低的价格了。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级“团购”带来低价优质药,许多药品价格的降价幅度是巨大的,此次试点扩围集中采购的中选价,与联盟地区2018年相比,即使是同种药品的最低采购价,也仍旧比这最低价平均下降了59%。

    国家药品集中采购
    国家药品集中采购

    另外,和“4+7”试点中选价格的水平相比之下,其平均降幅也达到25%,重庆药友的高血压药1片7分钱,它就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常1片是5mg。当然,有的患者可能会担心,这么便宜的药,是不是拿了劣质的药?重庆药友总裁表示,中标价降幅虽然很大,但同时它也提升了销量,其实是符合薄利多销经济原则的。不会因为产品的利润不同,而设定不同的质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