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正式通航 全程都是采用无纸化登机

    近期,关于大兴机场的消息是备受关注的,毕竟大兴机场一直以来是大家最期待的。据了解,如今北京大兴机场正式通航了,引起了许多市民参观,而且这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新建机场。

    大兴机场刷脸登机
    大兴机场刷脸登机

    大众期待已久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毕竟这也是许多人最想见到的,因为大兴国际机场建造4年时间了。然而,大兴机场全程都是采用无纸化登记,还可以实现刷脸登机,各种黑科技给乘客登机带来极大便利。

    9月29日,据多家国内媒体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正式举行,这也宣示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今日正式通航!据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造历时4年时间,耗资近800亿打造,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机场可以承受17级台风,灯光自动调节每天能节省几万元电费,并具备智能安检等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新机场还首度加入了全新的机器人泊车系统,未来旅客们来到大兴国际机场将不再需要为停车问题而苦恼了。而在安检口和登机口,通过“刷脸”就可以完成身份识别。旅客在办理值机手续的同时,会自动完成身份信息和人脸信息的匹配,这样当旅客到达、通过安检口和登机口时,无需出再次出示证件和登机牌,通过“刷脸”就可以完成身份识别,通过速度将提高。

    同时大兴国际机场采用集中式多指廊构型,放射状的构型让旅客从航站楼中心到最远端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步行时间仅需不到8分钟,有效地解决了旅客的步行距离问题。还有无障碍设施样板:机场从停车、通道、服务、登机、标识等8个系统针对行动不便、听障、视障等3类人群开展专项设计,使无障碍设施全面满足2022年冬残奥会要求,也将为其他机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提供标杆与样板。

    最后还有一个极为人性化的亲友话别区:一般在安检处,家人和旅客便要分别,但大兴国际机场局部五层“亲友话别区”的独特设计,使得旅客在安检后依然可以在大厅回首与家人告别,家人也可以在高处目送亲人候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