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大兴机场投运 大兴机场正式通航直接实现刷脸乘坐

    中国建造有多么厉害?那是你无法去想象的,中国建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诞生了,这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如今北京大兴机场投运了,这成为了我国最重要的标志之一,现在备受外界关注!

    大兴机场刷脸登机
    大兴机场刷脸登机

    大兴机场正式通航了,已经有不少市民前往参观了,对于大兴机场的出现,也是我们的骄傲。更是被誉为“新世界第七大奇迹”的机场。该机场人脸识别让旅客“靠刷脸走遍机场”。

    整个航站楼一共使用了12800块玻璃,最让人惊叹的是,这8000多块玻璃完全不重样,保证了机场的流线曲面构造。航站楼核心区由8个C型柱支撑,设计优美之余也给旅客最通透直接的视线。同时,大兴国际机场也是全球首座有高铁地下穿行和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

    除了美观大气,大兴机场还很注重内涵。在暖通系统、采光系统、供水系统等都进行了节能环保设计,坐拥国内最大的地源热泵系统工程,机场楼内60%的区域可以实现天然采光,可利用浅层地热资源向室内供热,比同等规模的机场航站楼能耗降低20%,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万吨。另外,机场具备能100%收集雨水的屋顶、太阳能发电、扬尘噪声监控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建筑垃圾重复利用系统,实用度十分高。

    100天完成了近1万根基础桩的施工、80天完成投影面积18万平方米的全自由空间曲面屋盖钢网架提升和安装。这些都是“中国速度”下造就的奇迹。基设施搞好了,在提升机场的内部运作效率和旅客体验又有什么让人称道的黑科技实力呢?利用高速CT检查的安检无感通关,历时八年自主研发的高速行李传输系统、应用智能机器人提供导航指引等都让这座机场更便利、更具科技感。

    人脸识别技术更让旅客能靠刷脸走遍机场。从身份核验、办理值机、座位提示、行李托运等,都可以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更便利的操作体验,有效提高登机效率。利用人脸识别、RFID等实现无纸化通行,将是未来航空交通的发展趋势。

    在未来,飞机乘务员还可通过机舱口的人脸识别设备和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旅客的身份核验、清点确认、座位引导等环节,提升服务质量。据预计,到2025年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7200万人次,大兴机场不仅带动周边物流、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汇集和流通,创造超过14万个区域性就业岗位,更大大提升中国航空服务效率,往智能化、便捷化方向发展,提升旅客体验,成为中国新地标和连接世界的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