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谣言顶风作案 植发可一劳永逸就是个消费误区

    我们听到的谣言大概数都数不清了,造谣、传谣、信谣再到辟谣,这期间虽说历经不同阶段,但谣言的传播速度是非常惊人的,现在仍存在与电子烟、香蕉、植发有关的这些谣言顶风作案,其中,植发可一劳永逸就是个消费误区。

    从几年前开始,就有传言称电子烟可帮助抽烟者戒烟,其危害性比普通香烟还要小,是烟民们值得入手的香烟产品,后来,电子烟销售在全球开始火爆起来,因为“戒烟”“危害小”等噱头成为烟民青睐的香烟产品,这些谣言顶风作案,直至今年,电子烟仿佛一步跌下“神坛”,成为了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禁售的产品。还有人曾说,三个时间吃甜食不长胖,这其实是骗人的。

    电子烟戒烟谣言不可信
    电子烟戒烟谣言不可信

    再说到前段时间,一则与香蕉即将消失有关的新闻报道,该报道表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经过研究表明,由于全球变暖的原因,到2050年的时候,世界上的香蕉或将完全消失。这些谣言顶风作案多时,也引起了民众们的担忧,但业内专业人士称,该消息并不属实。

    他表示,网传“香蕉将于2050年消失”的说法,很有可能是翻译出了问题。同时他指出,《自然气候变化》杂志刊载的原文意思是,气候曾是香蕉增产的重要因素,香蕉产量也曾受益于气候变化,但以后气候带来的益处即将要消失,即香蕉“逐年增产”的情况也将结束,但并不是香蕉“本尊”要消失。

    植发一次就能解决是谣言
    植发一次就能解决是谣言

    甚至还有关于植发的谣言,现在的年轻人,都开始为脱发感到焦虑,怕有一天真的秃了,于是开始关注起植发手术,然而,这些谣言顶风作案,所谓的植发可一劳永逸就是个消费误区,植发并非一次就能解决脱发问题,而植发只是改变了毛囊的生长部位,如果没有找到脱发的根本原因并改变它,那么即便植发之后,也还是会脱发,而当今年轻人脱发的根本原因,大多是疾病尚未调理好、熬夜、作息不规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