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古老旅行社破产 影响到全球约60万名游客出行

    平时我们去旅游,自然离不开旅行社,由于人们越来越喜欢去旅游,旅行社也越来越多了。然而,据报道,今日全球最古老旅行社破产了,已经进入清算程序了。另外,由于这家旅行社破产,影响到了全球约60万名游客出行。

    英国知名旅行社突然倒闭
    英国知名旅行社突然倒闭

    旅行社的出现就是让游客体验更好的旅游环境,提供景色优美的地方,规划好路线。你知道吗?今日全球最古老旅行社破产了,此前曾试过融资,但没有成功,现在宣告破产清算。目前,有很多游客出行受到了影响,有些游客滞留在机场。

    英国知名旅行服务商托马斯·库克集团,今天正式宣告破产,已申请进入清算。此前,该集团曾尝试再融资2亿英镑,约合17.7亿元人民币,但最终失败。托马斯·库克集团的破产,目前已经开始影响到了旅客的行程。

    托马斯·库克集团宣告破产后,正在全球各地度假的大约60万该集团顾客,行程受到影响。在西班牙马略卡岛的帕尔马机场,数百名托马斯·库克集团的顾客被滞留在此,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够启程回国。

    上万名游客被“搁浅”

    托马斯·库克公司在全球拥有34架飞机和2.2万名员工,覆盖了呼叫中心、零售旅行社和数百个度假胜地等。当前约有60万名旅客正在使用该公司提供的度假产品或航班服务。

    破产后,该集团的四家航空公司将被停飞,其在1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员工(包括英国的9000名员工)都面临着失业的风险。同时,托马斯·库克也取消了数十万笔订单。英国民航局(CivilAviationAuthority,简称CAA)称,订单取消后,大约有15万正在在国外旅行的英国游客需被“遣返”。

    见到如此情形,政府立刻启动了代号为“马特宏峰行动”的紧急行动,安排了多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实施“营救”。CAA表示,希望至少能让14000人按照原定计划的时间乘坐航班回家,但“营救”的这些花销将由英国纳税人负担。

    成立于1841年的托马斯·库克集团是世界上第一家旅行社,最鼎盛时期,托马斯·库克集团运营着酒店、度假村,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和游轮,业务遍布世界16个客源市场,每年接待游客1900万人次。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2万2千名员工,其中在英国的雇员多达九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