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贷款额度是多少

    国家助学贷款主要是给哪些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没有办法支付学费的学生申请的。所以,通常国家助学贷款的利息都是不算高。但是,很多人不了解怎么计算。那么,下面看下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BP)执行。目前的贷款利率是:贷款6个月以内(包括6个月):利率4.35%;贷款6个月到1年(包括1年):利率4.35%。贷款1-3年(包括3年):利率4.75%;贷款3-5年(包括5年):利率4.75%;贷款5年以上:利率4.90%

    而根据相关规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高限额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每个学生的具体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