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大闸蟹今日正式开捕 预计总产量1400吨

    说起阳澄湖大闸蟹,想必许多人都有吃过的,而且现在正是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的季节,一直以来最受人们追棒的。但是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阳澄湖大闸蟹今日正式开捕了,你会购买吗?

    阳澄湖大闸蟹最新价格
    阳澄湖大闸蟹最新价格

    进入9月份,阳澄湖大闸蟹也即将上市了,所以阳澄湖大闸蟹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不过如今,好消息传出来了,阳澄湖大闸蟹终于开捕了,今年预计总产量1400吨,能供应480万只大闸蟹。

    9月23日,正值中国农民丰收节,2019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第二十届沙家浜美食节在国家5A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景区开幕。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寓意着2019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了。上午11点10分,第一个蟹篓从湖中捞起的,约30只,平均每只至少4两重。今年阳澄湖湖面养殖面积为1.6万亩,整体产量预计在1400吨,总计能供应480万只大闸蟹。尽管阳澄湖开湖比往年晚,但大闸蟹的个头更大、产量更高。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高温天数少,围网整治后阳澄湖水质持续改善,阳澄湖大闸蟹普遍个头大,3到4两以上规格螃蟹产量预计比往年增长15%-20%。记者综合了解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价格与去年开捕价格基本持平:2-2.5两母蟹+3-3.5两公蟹一对售价在90元左右,3两母4两公一对的售价是160-180元,4两母4.5两公一对大闸蟹的售价在240-260元之间。错过中秋,国庆前蟹农扎堆售蟹。一些养殖户称,今年开捕蟹价保持去年水平,不涨不跌,老客户来消费,认的就是招牌和信誉。

    据了解,阳澄湖大闸蟹今日捕捞上岸后立即就会发往全国各地,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多辆顺丰等快递公司的货车。“你像河北这块儿,今天开捕,明天河北人民就能吃上家门口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大部分大闸蟹都是直接通过空运到达。”阿庆嫂阳澄湖大闸蟹河北分销经理王参政告诉记者。

    在活动现场,2019阳澄湖大闸蟹防伪戒指全新亮相,今年的防伪标识在保持原有专业防伪功能的基础上,着重在结构外观和编码查验等方面作了升级。标识由扎带标签式结构升级为腕表式锁止结构;形状由椭圆形更改为方形增加标识辨识度;升级防伪查验平台,增强标识溯源功能,标识与销售主体实现一一对应。

    据了解,“阳澄湖大闸蟹”特指苏州市境内自然形成的,113平方公里阳澄湖水域所产出的,符合一定标准的大闸蟹。产地涉及沿湖常熟市、昆山市、相城区、工业园区4个县级行政区域。每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就在这4个城市轮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