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移动5G套餐 5G资费或199元起

    现在5G商用牌照已经发放,5G手机也已经上市售卖了,就迟迟不见5G资费套餐的出现,这是大家最苦恼的事情。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中国移动5G套餐页面上线了,看来中国移动相对应的5G套餐应该已经做好准备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怎样收费?

    5G套餐资费
    5G套餐资费

    千呼万唤之下,5G资费套餐终于露面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中国移动5G套餐预约页面显示,中国5G套餐即将要上线,并且还显示5年以上老用户享7折优惠,根据业内人士透露5G资费或199元起。不过,有消息称,今年10月将公布5G资费套餐,用户在更换5G套餐时可做到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

    虽然中国移动还没有公布5G套餐具体资费,不过电信行业消息人士透露,起步价可能是在199元起,包含50GB流量左右(套餐外流量可能是10元/GB),对于前期5G用户来说,这个流量应该是足够了,当然不排除后期追加流量的可能,要么就是降低入门的资费。

    事实上,之前中国联通已经透露,5G资费可能最便宜也要190元起,而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虽然没有这么直接表述,但是在前期资费上,三家可能会保持大体一致的情况。有通信行业人士表示,199元资费标准,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是个心里价位的门槛,因为比这更贵可能直接就放弃了升级至5G网络的念头,比这便宜也不太现实,毕竟前期运营商的建网成本比较高,所以前期体验资费比4G贵也是必然。

    不过横向对比的话,不管是199元起,还是299元起的5G资费套餐制定,都要比韩国、美国等便宜不少,而后两者目前商用5G套餐最便宜分别是350元起和570元起,并不算便宜,而包含的流量也比较少,一个是套内流量8GB,而另外一个是套内不限流量,但是限速。

    另外前期50GB的套内流量也是绝对够用的。据调研机构StrategyAnalytics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Q2韩国每位5G用户每月平均使用24GB流量,而4G为9.5GB,3G仅为0.5GB;AR和VR服务占5G网络流量的20%。对于已经商用了几个月的韩国来说,目前用户消耗5G的流量差不多就是这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