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可能加重哮喘 香型的电子烟会有损呼吸道

    许多人都知道传统的香烟含有尼古丁,对身体有很大危害。因此,许多烟民就选择了吸电子烟,那么,电子烟比电子烟比香烟健康?现在有专家表示,吸电子烟可能加重哮喘。特别是一些香型的电子烟,对人的“呼吸道”造成影响。

    香型电子烟危害大
    香型电子烟危害大

    有很多人认为吸电子烟没有危害的,而且,还有助于戒烟,事实真的有效吗?到现在并没有证明可以帮助烟民成功戒烟。然而,现在有研究发现电子烟可能加重哮喘,大家要注意了!专家称香型的电子烟会引发哮喘病。

    电子烟商家为了吸引年轻人,推出奶油味、水果味等香型。一个国际研究团队近日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不论电子烟里是否含有尼古丁,一些香型的电子烟会有损呼吸道,加重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美国佛蒙特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让小鼠在一段时间内,每天两次吸入各种香型的电子烟烟雾,之后再让小鼠暴露在有致敏物的空气中,并与没有吸入电子香烟的小鼠开展对照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黑欧亚甘草的味道夸大了气道炎症,而辛那肽具有相反的作用,抑制了气道炎症。此外,肉桂酸增加了气道敏感性,香蕉布丁的味道夸大了组织瘢痕形成的水平。所有包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均可抑制气道炎症,这与已知的尼古丁抗炎特性一致。

    研究人员并没有直接分析液体以确认其含量,但是从先前的研究中有证据表明,被归类为“黄油/奶油”和“肉桂”的香精有毒,分别可能包括香蕉布丁和肉桂酰胺。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向患有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推广使用香精电子烟时应谨慎行事,政策制定者应考虑限制使用香精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