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宿舍空调5元1小时 高校宿舍共享空调1小时收费5元

    作为一名学生最希望的是学校宿舍能装空调,这几年来,有许多学校宿舍都安装了空调。然而,有一高校宿舍空调5元1小时,在网上引起热议!众多学生认为收费太贵了,不合理。据悉,共享空调负责人称,原本打算收10元1小时的。

    共享空调如何收费
    共享空调如何收费

    在夏天如果没有空调是挺难过的,你的学校宿舍有没有装空调呢?空调费是如何收取的呢?在南宁某高校的宿舍虽然装空调了,但学生们并不开心。据说,该高校宿舍空调5元1小时,而该共享空调负责人声称,已经打5折了。

    近日,南宁某高校学生爆料称,宿舍空调收费5元1小时。校方回应称,因学生需求强烈,近年才在大部分宿舍新添置了共享空调,使用费由空调提供企业收取,以自愿原则消费。共享空调企业负责人则称,原本定价10元一小时,和校方商量后才暂定收费5元一小时,这个价格要10年才能回本。

    一名学生在微博上说,要使用宿舍里的空调需要用手机扫码进入到一个小程序,然后按照每小时5元的费用来支付,才能使用空调。他自己算了一笔账,按照他平时的使用习惯,单日费用就要45元,一个月下来就是1350元。这对于他们学生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对于这事,共享空调提供方告诉记者,每年每台空调的投资和维护成本约800元,根据区域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比如在广东一些地区,是按照0.3元/分钟进行收费,换算过来每小时使用费高达18元。

    广西正嘉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赖杰说:原来算出成本收10元一个小时,校方说可能学生接受不了,价格偏高。后来经商量暂定5元/小时。这样的话我要10年才能收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