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券猫腻多 千元的大闸蟹礼券是“虚价”

    又到天早晚凉,中午热,同时,也是吃大闸蟹的季节,大量的大闸蟹券出现了。那么,使用大闸蟹券购买,真的会很便宜吗?其实,现在的大闸蟹券猫腻多,你以为拿到了千元的大闸蟹礼券很幸运,殊不知这些大闸蟹礼券都是“虚价”。

    大闸蟹券回收套路
    大闸蟹券回收套路

    9月份,秋风起,大闸蟹即将要登场了,今年阳澄湖开湖有点迟。不过,一些大闸蟹礼品券、提货券,被大家认为“纸螃蟹”。然而,经过调查发现,消费者花费上百元的买大闸蟹券猫腻多,只占大闸蟹成本50元。

    9月,大闸蟹接棒小龙虾登场了。今年的大闸蟹来得似乎更晚一些,但大闸蟹礼品券、提货券等“纸螃蟹”已是“未捕先红”。记者调查发现,大闸蟹礼券猫腻多,有经销商透露,消费者买花费150元买的蟹券,大闸蟹成本只占50元。

    记者在各大电商网站上看到,销售大闸蟹的商家基本都是以销售蟹券代替真正的大闸蟹,并在蟹券上标注提货时间,记者留意到,商家普遍实际销售价格会比蟹券的标价低的多,金额悬殊还是表较大的。

    不过在回收市场上则不然,以这张面值为669元的蟹券为例,回收价仅为百元上下,而且做回收蟹券的商家并不多。

    业内人士表示,即便千元的大闸蟹礼券打折“打到骨折”,其中仍有暴利可赚。市面上动辄1888元、2888元的大闸蟹礼券,价格都是虚价,商家给消费者打了大折扣,消费者就会觉得捡了大便宜。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蟹券最好还是到实体店购买礼券,可以先看看店内的大闸蟹品质如何,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