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应届生平均薪资 本科生的薪资是多少?

    每年都是有很多毕业生出来找工作的,不同的工作职位都是有人应聘,对于应届生来说,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当然也是会在意这薪资的问题的,那么2019年应届生平均薪资是多少呢?

    应届生薪资多少
    应届生薪资多少

    在不同的城市中,同样的一份工作薪资也是有差异的,而且有时候学历的不同待遇方面也是有所不同的。大家都想要找到高薪的工作,那么2019年应届生平均薪资你达到了吗?本科生的薪资是多少?

    应届生平均薪资

    18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报告称,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同比增长10.2%,涨幅最大。此外,近四成毕业生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这也是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

    应届生薪资高吗
    应届生薪资高吗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有近900万高校毕业生将进入就业市场,BOSS直聘发布的《2019年应届生求职趋势报告》,围绕就业市场对应届生的招聘需求、薪资的趋势,以及应届生对行业、领域以及城市选择的行为情况展开探讨。报告抽取了300万2019年应届生样本。其中,专科毕业生占比48%,本科生占比49%,研究生占比3%。

    报告称,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稳定,应届生招聘薪资水平普涨。数据显示,应届生就读专业分类上,理学专业人才平均期望薪资为5981元,居各专业大类榜首。工学专业人才供给数量最为充足,占比达到32.2%。2019年应届生求职难度加大,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将继续拉大,双一流高校平均期望薪资达到6721元,较整体平均期望薪资高出27.3%。

    另一方面,针对互联网技术类岗位,企业对于应届生的学历门槛持续提高。2019年相关岗位内明确要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到52.2%,而AI岗位近六成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这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你拖后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