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国庆节3倍工资有几天

    国庆节的假期是一年中比较长的节日了,不同的行业都会放假的,但是有部分人会因为工作的问题而需要加班,加班的话,大家肯定要了解加班工资的,所以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国庆节加班工资多少
    国庆节加班工资多少

    每到一些节假日有人外出游玩,也有人是要进行加班的,加班肯定是有加班工资的,但是在节假日的话,加班工资是和平常的加班工资不同的,节假日上班有三倍工资,那么国庆节3倍工资有几天呢?

    国庆加班工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其中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4日至7日为周末调班4天。在法定节假日的三天(即10月1日、2日、3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的话,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公式为: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其余四天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话,且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所以国庆节3倍工资是有三天的,就是在10月1日至3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