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背负35万元学贷 高昂学费让大学生变成“负翁”

    从幼儿园到大学是一笔不少有开销,背负着一大笔学费。现在你的学费高不高呢?然而,这几年英国大学学费不断上涨,导致了学生负担大。据悉,英国学生背负35万元学贷,大学生面临的债务并不比美国大学生轻。

    一谈到“助学贷款”,有许多人就会想到美国,美国有很多大学生背负着“助学贷款”。另外,现在英国的大学生面对这么高的学费,也背负着“助学贷款”。有不少学生背负35万元学贷,令大学生变成“负翁”。

    英国大学学费飞涨
    英国大学学费飞涨

    曾几何时,每每谈到助学贷款的压力,人们似乎只会把焦点放在美国。但最近几年,英国也对大学助学贷款制度——或还款方法——进行了一些调整,导致英国大学生在毕业后面临的债务压力丝毫不比美国大学生轻。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经合组织(OECD)一项全面的国际比较调查显示,英国学生缴纳的学费是世界最高之一,他们背负的债务也最多,但他们的收入却不见得高于其他发达国家毕业生。

    据报道,几年前英国大学学费开始飞涨,目前本科生一年的最高学费是9250英镑,在OECD国家中仅次于美国,但是英国大学生毕业后的收入却远不及美国。在2006年,英国大学学费的上限还只有3000英镑,但在2012年却直接调升至9000英镑。后来,英国政府又再次通过立法,将学费上限由9000英镑提高至9250英镑。

    高昂的学费让英国大学生一毕业就成了“负翁”,据《参考消息》援引《泰晤士报》,报告分析了11个国家的可比数据,发现毕业时,英国学生负债水平最高,平均为49812美元(约35万元人民币)。其次是挪威学生,平均负债为28698美元。

    据了解,英国人的学贷偿还是看毕业后的年收入而定,一旦年收入超过2.1万英镑,政府就会通过税务系统自动扣除,由超出标准(2.1万英镑)的收入中扣除9%还贷,偿还期30年。也就是说,如果毕业后收入低于2.1万英镑,就不用还。

    据IFS研究报告指出,若按此标准继续执行,约77.4%的毕业生将永远无法还清贷款。且从长远来看,英国政府每年支付学生贷款的将达到59亿英镑。

    据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报告。自从2012年学费改革之后,大学生对于学费的性价比的满意度就一直在下降,而不满意程度却与日俱增。原因主要是因为学生们认为大学学费高、教学质量低、上课时间短、生活成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