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背负35万元学贷 学费太贵有人一辈子都还不清

    又是一年的开学季了,很多学生都已经纷纷回校上课了,当然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学费也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之一了,不同的学校中学费是有所不同的,就有学生背负35万元学贷,这是怎么回事呢?

    英国学生学费最高
    英国学生学费最高

    想必大家在择校的时候都有了解到不同学校的学费多少吧?特别是在不同的国家当中,大学生所要支付的学费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如果说学费太贵的话,那对于学生们来讲是有很大的压力的,就有学费太贵有人一辈子都还不清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学费太贵还不清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经合组织(OECD)一项全面的国际比较调查显示,英国学生缴纳的学费是世界最高之一,他们背负的债务也最多,但他们的收入却不见得高于其他发达国家毕业生。据BBC报道,几年前英国大学学费开始飞涨,目前本科生一年的最高学费是9250英镑,在OECD国家中仅次于美国,但是英国大学生毕业后的收入却远不及美国。

    在2006年,英国大学学费的上限还只有3000英镑,但在2012年却直接调升至9000英镑。后来,英国政府又再次通过立法,将学费上限由9000英镑提高至9250英镑。高昂的学费让英国大学生一毕业就成了“负翁”,据《参考消息》援引《泰晤士报》,报告分析了11个国家的可比数据,发现毕业时,英国学生负债水平最高,平均为49812美元(约35万元人民币)。其次是挪威学生,平均负债为28698美元。

    英国学生学费多少
    英国学生学费多少

    据了解,英国人的学贷偿还是看毕业后的年收入而定,一旦年收入超过2.1万英镑,政府就会通过税务系统自动扣除,由超出标准(2.1万英镑)的收入中扣除9%还贷,偿还期30年。也就是说,如果毕业后收入低于2.1万英镑,就不用还。

    伦敦智库财政研究所(IFS)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毕业成本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多数毕业生至50岁左右时,都还会有学生贷款未清偿,现行的制度可能存在重大问题。这给英国政府造成了巨大压力,有意思的是,这项政策本来是为了节省开支用的。

    2016年,英国政府为了削减开支,将学生资助改为贷款,外界曾估计此举每年可为政府节省16亿英镑(约人民币152.7亿元),但事与愿违,由于还款比例低,许多学生的学贷可能永远无法清偿。如果过了30年还无法还清,政府就会免除所有的学贷余额。据IFS研究报告指出,若按此标准继续执行,约77.4%的毕业生将永远无法还清贷款。且从长远来看,英国政府每年支付学生贷款的将达到59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