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将禁止电子烟 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电子烟产品

    其实现在不少烟民是很喜欢抽电子烟的,毕竟电子烟具有戒烟的功效,所以不少人戒烟都会选择电子烟的,而且在市面上销售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印度将禁止电子烟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电子烟的危害
    电子烟的危害

    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必需品,所以现在各个品牌的香烟都深受烟民的青睐,只不过,如今电子烟是否有戒烟的作用呢?然而现在,印度将全面禁止电子烟了,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电子烟产品。据了解,印度吸烟人士超1亿,为了防止烟民人数的增长将禁止出售电子烟,违者判刑罚款。

    18日报道,印度将禁止电子烟,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表示,将下令禁止电子烟在印度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藏及广告。西塔拉曼表示,考虑到电子烟对民众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健康的影响,将颁布法令全面禁止电子烟。谈及电子烟的危害,西塔拉曼援引美国的数据称,美国在校学生中电子烟的使用量增长77.8%,令人惊讶的是,中学生吸食电子烟的比例上升48.5%。

    当前,美国近300万人经常吸食电子烟,与2011至2016年间的数据相比增长9倍。印度吸烟人士超1亿,是世界第二大烟民群体,禁止电子烟也是为了控制潜在烟民人数的增长。电子烟引发的呼吸道疾病大幅增长,相关的死亡事件也常见诸媒体报道。目前,多国都在考虑禁止电子烟,纽约州就成为美国第一个颁布风味电子烟销售禁令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