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放1万吨冻猪肉 上海定量向市民提供平价猪肉

    众所周知,现在猪肉供应有点紧张,使得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然而,为了供应量稳定,现在中央投放1万吨冻猪肉。走访发现,各地猪肉价格明示下降了,据悉,上海猪肉价格低于市价20%,向市民提供了平价的猪肉。

    这两个月,大家都在埋怨猪肉价格贵,猪肉贵其中一个原因是跟供应量,市场供应量少了,价格也随之上涨。根据通知,现在中央投放1万吨冻猪肉了,通过竞价来交易。目前,各地区已经进行投放猪肉工作了。

    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
    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2019年9月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拟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含)。本次竞价交易将通过北京华商储备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交易时间为9月19日13时至16时。

    其实地方储备猪肉已经开始投放。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广东省财政厅中秋期间组织投放1260吨省级储备冻猪肉,增加节日市场猪肉供给。海南省9月14日起向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保亭等5个市县投放第二批省级储备冻猪肉,保障市场猪肉供应,稳定价格。

    同一天,浙江省一批政府储备的平价猪肉开始在杭州多家超市投放,价格比在菜场的猪肉价格便宜了三成。中证君9月17日调研猪肉市场时,杭州的储备猪肉依然在卖,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济南9月12日开始投放1500吨储备冻猪肉。之前猪前腿肉是26.3元一斤,现在的储备猪肉价格为16.2元一斤,足足便宜了10元多。另外,在上海,部分标准化菜场推出平价猪肉销售,每日定时、定量向市民提供平价猪肉。均价为18.5元/斤,价格比市场价低20%-30%,每人每天限购两斤,售完为止。

    北京新发地肉类交易大厅的滚动屏显示,9家猪肉供应厂当天共上市1428头生猪供应,交易价格在29.8-34.4元/公斤之间。北京新发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地区的猪肉供给有保障,目前不存在短缺的情况。

    摊主表示,新发地猪肉交易大厅一层大约有170个摊位,每个摊位的供应量是1000多斤。之前生意好的时候,每天上市的生猪供应在1800-1900头。在新发地一次购入10斤肉的市民对中证君称,家里人多,都爱吃肉,肉价虽然现在不便宜,但是还不影响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