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告六个核桃败诉 控诉其存在虚假宣传索赔未果

    六个核桃这是一个饮料的品牌名字,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其实,也因为“六个核桃”的名字,让六个核桃饮料一直遭到不少诟病,前不久,一名男子告六个核桃败诉,该男子控诉其存在虚假宣传索赔未果,“六个核桃”的争议声是不是该停了呢?

    起诉六个核桃虚假宣传
    起诉六个核桃虚假宣传

    在宣传功效时,广告多次以“补脑”、“益脑”、“健脑”等词汇描述六个核桃饮料的功能性,在一档综艺节目《最强大脑》中,六个核桃的宣传语也是频繁地出现,“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的广告语,也成了消费者购买的原因之一,但消费者买回来之后,觉得自己被欺骗了。

    据报道称,张某因为经常看《最强大脑》的关系,对六个核桃饮料产生了兴趣,于是在今年4月的时候,从超市购买了两箱标注为“智汇养生”“益智状元”等字样的“六个核桃”饮料,打算喝一喝,也顺便补补脑。但后来发现,“六个核桃”的主要配料,与宣传功效都不太一致,虽有核桃仁,但是核桃仁的功能主要是补肾、润肠肺等。

    六个核桃公司被告索赔
    六个核桃公司被告索赔

    所以,张某觉得,六个核桃饮料根本没有“补脑”、“益脑”、“健脑”等功能。于是,张某将超市方和生产商“养元智汇”公司告上法庭,他认为,自己查阅资料发现核桃仁并没有补脑功效,该公司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故要求退还货款,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元。

    最终,经过法院审理,男子告六个核桃败诉而归,张某控诉其存在虚假宣传索赔未果,因为法院认为,张先生仅凭资料中的表述,就断定核桃仁没有补脑、健脑功效,并认为涉案产品存在虚假宣传,这样的依据明显存在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