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假期2019调休 黄金周“拼假”错峰游趋势减弱

    国庆节将至,十一放假安排得怎么样了?国庆节一年一度,就连7天黄金周假期,在一年内也只有两次,但有的人甚至觉得7天假还不够,因此希望能在国庆拼假,国庆假期2019调休,但国庆黄金周“拼假”错峰游趋势减弱了。

    十一放假安排如何
    十一放假安排如何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通知,明确指出,国庆十一放假时间7天,具体的日期安排为10月1日-7日,国庆是放假第一天,10月7日就是放假最后一天,10月8日照常上班。国庆假期2019调休安排,9月29日星期天调休,在10月12日星期六,又一次调休。

    不过有些奇怪,今年国庆假期2019调休,十一放假时间安排了7天,和中秋节相比,虽然多出4天,但是拼假在每个法定节假日都是很常见的,今年国庆倒是很少看到拼假攻略,经过了解发现,虽然十一放假出游的热情依旧高涨,但今年国庆黄金周“拼假”错峰游趋势减弱,这和往年国庆假期出游的趋势大有不同。

    国庆拼假旅游热情不高
    国庆拼假旅游热情不高

    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旅游网,在9月17日当天,正式发布《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简称《报告》),该份《报告》显示,十一放假时间7天,但是选择7天及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不到两成。有四成游客选择5-6天的旅游行程,南京、天津、武汉、成都、杭州、沈阳以及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成为国庆出游主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