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非洲猪瘟疫情 将扑杀3950头生猪

    在去年就爆发了非洲猪瘟疫情病毒,迅速蔓延多个国家,连国内有多个地区也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了。然而,现在韩国发现了首例非洲猪瘟疫情,目前,仍未知韩国非洲猪瘟疫情来源。据悉,今日内将扑杀3950头生猪。

    韩国发生非洲猪瘟原因
    韩国发生非洲猪瘟原因

    非洲猪瘟疫情让养殖户们损失惨重!不过,市民们大可放心!非洲猪瘟疫情是不会传染给人的,但是生猪被传染后,死死率达到100%。现在韩国非洲猪瘟疫情出现了,有5头猪死亡原因是感染非洲猪瘟,并不是人畜共患病。

    今天早上,韩国北部坡州市的一处养猪场确认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这是韩国发现的首例非洲猪瘟疫情。昨天傍晚,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报告有五头母猪死亡,经过防疫部门的检查,韩国时间今天(17日)早上6点30分,这家养猪场的病猪被确诊是感染了非洲猪瘟,这也是韩国发现的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今天上午,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召开紧急发布会,将韩国非洲猪瘟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的“严重”,发生疫情的农场及农场主其他两个农场的3950头猪将在今天内全部扑杀。

    报道称,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已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暂时停止生猪和相关牲畜的运输,期限48小时,以遏制病毒的传播,同时调查病毒的来源。

    据韩国国家统计局数据,韩国有1130万头生猪。韩国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进口猪肉超过57万吨。据悉,非洲猪瘟不会传染给人,但猪一旦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已在亚洲多国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