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申请国宴商标 “茅台国宴”商标遭驳回

    茅台是中国最有名的白酒,也是屡遭疯抢的白酒产品,每一次茅台酒上热搜,不是关于涨价、降价,就是有关茅台抢购、黄牛抬价等事件,当然,关于茅台申请商标事件也上了不少热搜,近日茅台申请国宴商标再引关注,但是此次“茅台国宴”商标遭驳回了。

    茅台国宴商标遭驳
    茅台国宴商标遭驳

    茅台“国酒”商标先前就上过几次热搜,后来,茅台决定撤销国酒商标,从此停用,将包装、微信公众号名全部改为“贵州茅台”,就连也官网也再没看到“国酒”二字。先前,为了申请“国酒”这一商标,茅台也下了不少功夫,但没想到,申请“国酒”商标不成,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还是遭到了驳回处理。

    据9月16日消息报道,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理茅台申请国宴商标一案,最终判决驳回申请。“茅台国宴”商标遭驳回,理由是,容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品质等特点,产生误认的情况,并且这对其他同行业的经营者也有失公平,所以才做了这个判决。

    茅台酒商标申请失利
    茅台酒商标申请失利

    对于茅台申请国宴商标一事,法院最终认定,诉争商标“茅台国宴”申请注册违反《商标法》规定,如果将“茅台国宴”这一商标用到酒类商品上,相关公众就会误以为,茅台是国宴专用酒,而“国宴”可不是普通的宴会,审查认定,“国宴”意思是指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为招待国宾或在重要节日招待各界人士时,所举行的隆重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