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 拍照姿势会暴露你的信息隐私!

    在生活中,人人都会喜欢自拍拍照的,毕竟我们也是需要记录一下最美好的生活,这一点也是没有错的。但是要知道啦,现在比剪刀手会泄露指纹了,拍照千万不要随便使用姿势了,小心个人隐私!

    拍照保护隐私
    拍照保护隐私

    9月15日上午,作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民体验日”主会场活动在杨浦区启动。记者从活动会场上了解到,拍照时如果镜头距离够近,“剪刀手”照片通过照片放大技术和人工智能增强技术,就能将照片中人物的指纹信息还原出来。

    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主任张威说,大家在拍照时一般不太会注意到自己比的“剪刀手”很容易泄露身份信息。“基本上1.5米内拍摄的剪刀手照片就能100%还原出被摄者的指纹,在1.5米-3米的距离内拍摄的照片能还原出50%的指纹,只有超过3米拍摄的照片才难以提取其中的指纹。”

    剪刀手这个姿势拍照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毕竟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也是一个传统的自拍姿势了。目前要知道,拍照不要使用剪刀手了,因为这样会暴露你的信息隐私,拍照也需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