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房贷利率两连涨 8月多个城市再次上调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是永不休止的话题,应该大家都知道今年7月份房贷利率上涨了,苏州首套房贷利率破“6”。那么,8月份房贷利率有没有上涨呢?数据显示,成都房贷利率两连涨了,同时,8月份还有几个城市上调房贷利率了。

    8月首套房贷利率
    8月首套房贷利率

    据了解,今年楼市一共调控367次,再次刷新了房地产调控纪录。另外,在8月份多个城市上调房贷利率水平了,另外,昆明、佛山、成都房贷利率两连涨!而房贷利率最高的城市依然没有变化,还是利率水平牌最高水平。

    近期房贷利率上涨潮进一步蔓延。11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7%,环比上涨了3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8%,环比上涨2个基点,相当于在目前的5年期LPR水平上分别加了62个基点和93个基点,均高于新政规定的利率下限。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近期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这轮政策主要是为了降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房贷利率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数据显示,首套房方面,17城市房贷利率水平有所上涨;一线城市中,8月广州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上涨了4个基点,其他城市维持上月水平不变;二线城市中,苏州、无锡、沈阳、长沙四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均“三连涨”,沈阳涨幅高达23个基点;昆明、佛山、成都、杭州地区也实现“两连涨”。综合来看,与六七月相比,8月房贷利率上涨趋势的覆盖城市数量和上涨幅度,均呈现出上升态势。

    尽管8月多个城市再次上调房贷利率水平,但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最高10城市名单未发生变化。苏州8月利率水平环比上涨1个基点,仍为最高;南宁也加入首套房贷款利率破“6”行列,成都排在第9位,平均利率5.65%。排名前五的城市,参照新基准LPR来看,其利率水平的加点都超过了100个基点。

    上述研究院分析,这一轮的房贷利率上涨趋势,各地也多是国有行及股份行带头上调,其他银行跟进。从资金成本的角度上讲,国有大行的资金成本往往较低,而个人住房贷款又是国有银行非常重视的个人信贷资产,上调房贷利率的内部压力和内部动力相对较小,这波调整可能更多地带有政策意味,预计未来短期内房贷利率难以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