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00万走私案告破 走私濒危动物及制品进境牟利

    偷运走私,都是违法行为,不管是携带什么物品进境,走私都会触犯法律,试图带着违禁物品进境的,毫无疑问,法律法规对这些行为是零容忍的,近日,一起涉案金额高达8000万走私案告破,犯罪团伙走私濒危动物及制品进境牟利。

    走私濒危动物及制品案
    走私濒危动物及制品案

    濒危动物是非常珍稀的野生动物,它们或因自然灾害,或因人类活动的影响,致使其进入濒危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对濒危动物及其制品进行走私、贩卖的,简直就是在残害地球上的濒危动物,但它们也正因为珍稀,价值才会这么高。

    9月11日,据拱北海关通报称,在他们与南宁海关联合展开查缉行动过程中,涉案8000万走私案告破,7个走私团伙被一一摧毁,一共抓获了40名犯罪嫌疑人。该案是拱北海关在侦办走私象牙案时,经过深挖扩线发现了重要线索,在成立重案组后,与南宁海关共同开展缜密侦查。

    海关查缴象牙制品
    海关查缴象牙制品

    在侦查过程中,他们先是发现,一个以越南籍人员为主的走私团伙,经常活跃在广西境内中越边境一带。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控及分析研判,最终在8月13日凌晨出动警力,在国内多地开展收网行动。据通报介绍,该团伙通过人身夹藏、绕越设关地等方式,走私濒危动物及制品进境牟利。

    在成功进境后,经过层层中转,再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涉案物品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终端客户,进而销售牟利。现今,这一8000万走私案告破,在查缴的涉案物品中,包括象牙、整张虎皮、犀牛角等濒危动物及其制品,共计300多件,涉案价值达800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