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九成毕业生选择合租房 大学生租房最看重哪些因素

    今年六七月开始,又出现了新的一批应届毕业生,不管是从大学毕业的,还是从技校、高中毕业,在进入职场,开始工作之后,租房是不得不“妥协”的一件事,据悉,近九成毕业生选择合租房,现今时代,我国大学生租房最看重哪些因素呢?

    毕业生租房选择合租
    毕业生租房选择合租

    租房族通常是在外务工的上班族,一座城市里,没有家,也就只能租房子居住了,租房形式多种多样,合租房、单人房或是一房一厅、两房一厅、三室一厅等等,但在租房费用上,肯定也是一个比一个贵,在一线城市工作的毕业生,住房问题成了他们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据报道介绍,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近日公布了《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蓝皮书乃是他们联合蛋壳公寓、未来网共同发布的,该蓝皮书显示的调查结果,是有近九成毕业生选择合租房,这是因为,很多毕业生刚开始工作,工资不高,且租房成本又不低,所以也只能通过合租的形式,来降低租房成本。

    合租房可以分担房租压力,这大概是前往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的工作者,解决住房问题最妥当的方式了,现在的大学生租房最看重哪些因素知道吗?根据蓝皮书显示,房屋租金的高低,租房者是否能够承受得起房租,都是首要因素。其次是交通是否便利,通勤时间短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