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版人民币发行 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还需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这点作为国人都会知道的,毕竟人民币对于我们市民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每一天都在找着人民币。不过现在,2019新版人民币发行了,你知道吗?

    第五套人民币
    第五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已经出来很久时间了,所以现在已经发行了第五套新版人民币,也是市民最喜欢的,目前在8月30日的时候新版人民币发行了,新版人民币在各方面已经提升了,未来将会全面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

    就新版人民币供应和机具升级问题,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机具已全部升级完毕,人民银行已为机具企业开展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平台,并积极引导机具企业和广大商户尽快升级。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人民银行积极安排一定数量的2019年版人民币投放,做好各地2019年版人民币的调拨、供应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安排好各网点2019年版人民币的供应。

    “但2019年版人民币对旧版人民币的替代有一定过程,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一定时期的过渡期。”上述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如果某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当天的2019年版人民币已投放完毕,公众在该网点未兑换到2019年版人民币,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将及时登记好客户的预约需求。”

    针对机具升级问题,负责人表示,非银行的社会商用机具因不具有行政强制性,是一种自愿行为,升级进度取决于商户与机具企业之间的合同约定,全面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还需一定时间。

    “请大家遇到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的社会商用机具,提醒商户联系机具生产企业尽快进行升级。感谢大家对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人民银行将继续引导更多机具实现升级,推动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上述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