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临时乘机证明怎么办理

    众所周知,乘坐飞机、高铁、火车等交通工具都需要使用身份证来购买车票,甚至在入闸的时候也需要身份证来安检,毕竟这是关系到大家安全着想。但以后忘记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了,因为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要开启。

    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多久
    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多久

    马上就要登机了,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这下该怎么办呢?别急!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事情发生,现在民航局推出了一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将在2019年9月15日正式开启,那么临时乘机证明怎么办理?

    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9月15日启用系统之前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其他机场也将陆续于明年上半年完成。也就是说,就算忘记带身份证也可以登机了。那么,要是忘记带身份证的时候如何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呢?

    临时乘机证明是为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服务措施。目前临时证明仅局限于使用二代身份证订票的旅客。临时乘机证明申请成功后,有效期为15天,超过有效期可以再次申请。同时这项便民措施,不收取任何费用。据统计,2018年全国机场累计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270余万次,平均每天办理约7400人次。

    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很简单,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