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出台差旅新规 伙食费及市内交通费有变化

    一般来说,听从公司安排,到指定地区出差,出差人员的差旅费是可以向公司报销的,毕竟员工出差是受公司委托安排,在这出差过程中也难免会产生部分必要支出费用,最近广东出台差旅新规,伙食费及市内交通费有变化了。

    广东差旅费有变化
    广东差旅费有变化

    所谓的差旅费,指的是员工在出差期间,所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以及公杂费、伙食费等费用的支出,处于公司的经常性支出项目。当然,也不是说用多少,公司就给报销多少,一般都有控制开支的要求,超额的部分就给报销,只能自费。近日,广东出台差旅新规,这项新规会有怎样的变化吗?

    据媒体报道称,广东省财政厅等多个部门联合印发差旅新规通知,《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指出,差旅伙食费及市内交通费有变化,广东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出差工作者,要按照规定领取伙食费。如果要在接待单位用餐,出差人员需要交纳伙食费。

    广东差旅伙食费新规
    广东差旅伙食费新规

    另外,如果因工作需要,由接待单位按规定安排一次工作餐,可以不用交纳伙食费,但此后,出差人员用餐费用自行解决。广东省现行规定标准,出差人员的差旅伙食费是每人每天100元,早午晚三餐的分配应分别为20元、40元、40元。在出差过程中,消费时应索取相应凭证,但不作为报销依据。

    在市内交通费方面,按照广东出台差旅新规来看,如果接待单位向出差人员提供交通工具,并且也有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需按标准缴纳费用,如果没有收费标准,每人每日最高交纳80元,每半天要缴纳40元,接待单位要注意,需按规定进行收费并及时出具相关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