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户多交10万电费 电价降了商户却享受不到

    在网络流量套餐上,提速降费有了显著成效,但同样是减税降费,在电价这一块,似乎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反而更糟糕,还记得今年4月的增值税下调吗?电价明明降了,可商户多交10万电费又是怎么回事?显然是电价降了商户却享受不到。

    商户每年要多交10万电费
    商户每年要多交10万电费

    自从4月1日,增值税下调后,电价、油价、天然气价格都纷纷应声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受益最多的应该是消费者,是民众,但是某些地区,仍有商户多交10万电费,可见其电价负担,并没有因为电价的下调而得到些许缓解,不是因为电价没降,而是牟利者“动了手脚”。

    据报道介绍,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12督查组进驻四川,随后便前往南充,就商户多交10万电费的问题做了实地了解。在高坪区江东大道中段的王府井购物中心,某商铺电表显示,电费价格实际是0.80元一度,但却被以1.42元的价格收取,其中的0.62元是服务费,几乎快要赶上一度电的价格了。

    业主单位加收用电服务费
    业主单位加收用电服务费

    服务费的价格,逼近一度电的价格,据某商铺店家表明,这样的高额用电服务费,是由业主单位进行收取的,商家租用店铺后,除了租赁费和物业费,电费并不是交给电网,而是直接交给购物中心。因业主单位加收高额用电服务费,商户享受不到政府减税降费红利,不少商家叫苦连连。

    在督查组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商户给他们算了一笔账,总体算下来,一年内,商户多交10万电费。4月起,国家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降低了10%,可明明电价降了商户却享受不到?经过调查,督查组发现,业主单位加收高额用电服务费,在南充属于个案,当地政府表示,全盘接受、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