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中秋节高速路是否免费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还有4天就到啦!想必有些人的心已经在旅游、回家的路上了。有许多人打算中秋节期间自驾游,不知道2019中秋节高速免费吗?答案是“不免费”。中秋节期间大家通过收费站要缴费,所以,没有免费几天的说法。

    中秋高速公路不免费
    中秋高速公路不免费

    我们再上班几天就迎来一个小长假了,本周五就是中秋节,根据放假安排,中秋节有3天假期。现在有许多车主问起了2019中秋节高速免费吗?这个问题。今年中秋节高速路是否免费?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答案了,中秋期间高速正常收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假期:9月13日至15日,共3天。今年中秋节在星期五,这样就能跟周末两天连休。

    高速通行政策: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2019今年中秋节高速是没有免费政策的!

    之所以选春节、清明、劳动、国庆,也主要考虑了这四个节假日在公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最为突出,公众出行需求增长明显,部分公路交通量剧增并导致收费站拥堵的现象较为突出。在四大节假日实行小型客车免费,是为了通过减少停车交费环节,加快收费站车辆的通过速度,尽量避免因收费造成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