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植物肉月饼 市场上线人造肉月饼引起关注!

    中秋节到了,当然就是需要购买月饼了,如果没有月饼,那么就不算是中秋节了,所以在中秋节当天月饼也是比较重要的。目前消息指出人造植物肉月饼上线了,如今网上可以买到人造肉月饼!

    人造肉月饼怎么样
    人造肉月饼怎么样

    人造植物肉月饼来了,但是你敢吃吗?相信很多人都表示存在着很大的质疑,甚至一度不敢吃。不过现在专家提醒防食品安全风险,不过如果大家都想要尝试一下,不妨是可以去购买的,不过需要根据自己去选择了!

    9月6日,号称“首款国产人造植物肉”的“珍肉”月饼正式登陆淘宝平台销售,研发这款月饼的创业公司名为珍肉(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该企业公司店铺内仅有一款“植物蛋白肉月饼”产品。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目前这家刚上线的“珍肉”店铺,即使完整打出该店铺名称也未必能检索到,而需要多方检索关键词“人造植物肉月饼”或者“珍肉x老大房”才可以搜到。

    在“珍肉”产品页面显示,该款配料为小麦粉、豌豆分离蛋白、椰子油、橄榄油、饮用水等,不含防腐剂,常温可存放5天,冷冻后可保质30天,并声称“0抗生素”“0激素”“0胆固醇”及“0动物成分”。

    此外,页面还列举了珍肉与猪肉的营养成分对比,每100克所含热量、总脂肪、胆固醇分别为737千焦、8.8克、0克和1655千焦、30.8克、69毫克。在食用方法上,和其他鲜肉月饼类似,需要使用烤箱、微波炉或者平底锅加热后食用。

    截至9月9日,“珍肉”月饼在电商平台上预售594份。美食爱好者李先生在该平台上订购了1份“植物蛋白肉”月饼,“这次订购主要是出于好奇,尝尝和真正的鲜肉月饼还有之前的素肉月饼有何不同。”李先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

    珍肉创始人吕中茗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这次推出的限量3000盒植物肉月饼,其实是公司产品创意测试的第一步。“最近两年,鲜肉月饼比较受欢迎,大家想吃新鲜的、不含防腐剂的月饼,而鲜肉月饼本身就属于短保质期的月饼,用植物肉肉馅做月饼,可以方便测试消费者对植物肉类产品的食用体验感和满意度,也让消费者多一种选择。”吕中茗称。

    一位专注消费行业投资的投资人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他们的风险投资部已经注意到消费赛道的新现象。“还在观察国内消费者对“人造植物肉”月饼的接受度和满意度,最近猪肉涨价,未来‘人造植物肉’能不能大规模进入市场,有多大潜力,我们还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