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班牙向养狗者收税 每人每年需缴纳9欧元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不少家庭都会选择养宠物的,因为现在宠物也是比较流行而且可爱,所以为了给家庭增加一点乐趣,都会养宠物。目前西班牙向养狗者收税了,因为狗狗的数量超过了儿童!

    养狗需缴税
    养狗需缴税

    在西班牙养狗需要注意啦,因为现在要给一些“狗屎清理税”了,以后再也不会帮你免费清理了,你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这也是政府的规定。目前征税需缴纳9欧元,不过你会赞成吗?

    当地政府预计每年将从这项税收中筹集5万至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2万元至70.6万元),用于支付狗屎清理费用、开辟更多遛狗场所和分发狗便便垃圾袋。“养狗的人应该在一定程度上承担城市的开支,为城市做贡献,”萨莫拉市税务委员迭戈·贝尔纳多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不过他也承认,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这项每年征收9欧元的新税政策感到满意,即便这笔费用并不高。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税收引起了当地市民的强烈反应。贝尔纳多称:“有些人根本不同意,有些人只是接受了这个事实。但也并不是所有的反应都是负面的。”在萨莫拉之前,全球仅有几个城市也在征收类似的税,其中以荷兰海牙的征税标准最高,每只狗120欧元,这个数字随着家庭养狗数量的增加而增加。在西班牙马德里,去年曾试图推行强制性的狗狗DNA测试,以追踪那些不清理宠物粪便的狗主人,并对他们进行罚款。然而,在新任市长上台后,这个计划被终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