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客充电宝飞行途中自燃 充电宝有哪些使用隐患?

    飞机是人们出行的最快捷的工具之一,所以一直以来飞机是深受许多人的欢迎。只不过,乘坐飞机有一些危险物品是不可以带上飞机,想必这点大家都知道的。然而近日,有一名旅客充电宝飞行途中自燃,为确保安全已返航。

    旅客充电宝自燃
    旅客充电宝自燃

    其实现在乘坐飞机一定要遵守机上的规定,比如是哪些物品是不可以带上飞机上的。你看,现在消息指出东航一航班返航,因乘客带充电宝乘坐飞机发生了自燃导致航班返航。那么,充电宝有哪些使用隐患?

    东方航空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南京至厦门的航班,在巡航期间客舱内有旅客充电宝自燃,为确保安全已返航。有乘客爆料称,东方航空一架航班起飞后客舱内着火返航。乘客发布的消息定位于南京禄口机场,照片显示,飞机客舱内被烟雾笼罩,客舱一处窗口位置内壁有被火焰烧过的痕迹,有破损。

    知情人称,返航飞机为东航MU2809。新京报记者在航旅纵横上查询到,这趟航班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至厦门高崎机场,起飞时间为7时16分,于8时24分返航南京。飞行图显示,该航班起飞后航程不到一半便折返南京。东方航空客服人员表示,MU2809航班确已返航,二次起飞预计时间为9时许,因流量控制延误。同时,对方还表示,已换了一架飞机执飞。

    11时许,东方航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该公司南京至厦门航班,在巡航期间客舱内有旅客充电宝自燃,机组第一时间按程序妥善处置,迅速排除安全风险。为最大限度确保安全,机组决定返航南京。公司积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已尽快安排航班成行,并协助警方调查事件原因。公司提示广大旅客,严格遵循民航安全规定携带和使用类似设备。

    充电宝对航班飞行是具有一定安全隐患的,一旦短路很可能发生爆炸,有些机型客舱内配有机载氧气瓶,一旦在飞行过程中充电宝引燃氧气瓶,后果不堪设想。此外飞机的颠簸,气流的变化都可能引起充电宝短路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