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惠普再度召回电池 存在过热起火的安全隐患

    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大概是年轻人最喜爱的两种数码产品了,智能手机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也是可携带的、轻便型的,而且可实现的功能远比智能手机多得多,最近惠普再度召回电池,说是可能存在过热起火的安全隐患,不知你的笔记本是否在列呢?

    惠普召回笔记本电池
    惠普召回笔记本电池

    笔记本电脑品牌也有很多,戴尔、华硕、联想还有惠普,都是目前较为知名的品牌,笔记本之所以能够随身携带,不像台式电脑,是因为笔记本有电池可以储蓄电能,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启动电源,让笔记本电脑运行,如果笔记本的电池出现了问题,那么就只能依靠插电来使用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已经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这次惠普再度召回电池,涉及的数量为254件,生产时间是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期间的,涉及HP笔记本和移动工作站部分型号的锂离子电池,但这次召回的,都是商用机种。

    为什么说,这次是惠普再度召回电池?因为早在此之前,就已经发生过两次召回,一次是在2018年1月17日发布的召回计划,另一次是今年早些时候,2019年2月1日发布的的召回,三度召回笔记本电池,召回数量已经达到1792件,而这次召回笔记本电池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可能存在过热起火的安全隐患,电池芯在生产过程中正负极重叠不足,或导致卷芯边缘镀层发生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