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批次中秋月饼不合格 购买中秋月饼要注意了!

    距离中秋节的到来已经剩下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现在在市面上中秋节的气息已经很浓了,因为早就有不同品牌的月饼新鲜上市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10批次中秋月饼不合格,到底是存在哪些问题呢?

    买月饼要注意什么
    买月饼要注意什么

    月饼是中秋不可缺少的食品了,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吃月饼是中秋少不了的习俗了,更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不同的月饼有很多,现在大家都很注重食品的安全问题了,所以购买中秋月饼要注意了!

    中秋月饼抽检不合格

    据悉,中秋节临近,市场监管总局及时组织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在全国28个省份的流通、餐饮和生产环节的13类场所,随机抽取月饼样品469批次,覆盖29个省份的277家月饼生产企业;抽检发现10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2批次样品微生物污染、6批次样品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2批次样品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月饼哪些不合格
    月饼哪些不合格

    所以大家购买月饼要注意了,这10批次“问题”月饼主要出现在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其中就有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里店店销售的,标称重庆市陵江食品厂生产的广式火腿月饼等2批次样品被检出微生物污染。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加佳福超市昭祥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鸿达食品厂生产的蛋黄月饼等6批次样品被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铭澄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永兴园食品厂生产的中秋月饼等2批次样品存在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重庆等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