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9月登陆中国 人造肉能取代真正肉类吗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听说过“人造肉”,可能有人在第一次听说人造肉的时候,会联想到黑心作坊里的恶心操作,但这次我们要说的人造肉,可不是一般的人造肉,据悉,人造肉9月登陆中国,你觉得人造肉能取代真正肉类吗?

    人造肉即将登陆中国
    人造肉即将登陆中国

    相比素食蔬菜,肉食之所以更受欢迎,大多数是因为,无论是从口味、口感上,还是从烹饪上讲,肉食产品都要比蔬菜更加美味可口,香喷喷的肉食常常令人心生欢喜。如今,人造肉市场正渐渐迸出火花,业界对其纷纷表示看好,但它能被消费者所接受吗?

    很快,中国的人造肉也即将上市,到那时就可以看看市场的反映情况了。报道介绍称,第一款人造肉9月登陆中国,这是一种以植物蛋白制作而成的人造肉,名叫“人造肉狮子头”,近日已经亮相阿里巴巴食堂,它以植物蛋白取代了传统肉食,口感逼真,更有肯德基人造肉炸鸡,在美国深受好评和欢迎。

    在资本市场,人造肉概念股持续飘红,甚至有研究报告表明,预计未来10年过后,全球的肉类市场的规模,或将达到1.4万亿美元。随着人造肉9月登陆中国的消息全面铺开,人造肉风口再起,但是人造肉能取代真正肉类吗?答案是,短期内不太可能。因为考虑到人造肉的成本较高,产能有限,同时,消费者对人造肉的接受度、偏好程度,还需要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