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查获走私冻肉 走私冻肉飘出腐臭味令人恶心

    现在购买肉类也需要小心,如果可以,我们尽量去购买新鲜肉类,千万不要购买冰冻肉了,因为冰冻肉有可能是走私的,而且存在着极大的问题。目前多地查获走私冻肉了,谨防“洗白”流入市场。

    走私冻肉病毒
    走私冻肉病毒

    不法分子为了利益,居然去走私冻肉,实在是太令人憎恨了,要知道这些肉类都是没有通过检验的,甚至存在着病毒问题,卫生安全完全是不会过关的。目前缉私人员打开冻库门飘出腐臭味,购买需要注意啦!

    7月下旬,南宁市青秀区打私办联合相关部门在一个走私冻肉存储点查获走私冻肉100多吨,货品包括牛肉、鸡爪、虾、蟹、墨鱼仔等,涉案价值约1000万元。“一打开冻库门,就有一股难闻的腐臭味道随着冷风飘出来,令人作呕。”青秀区打私办副主任胡雪伦说,这些冻肉多以麻袋装运,存储环境恶劣,血水满地都是,刺鼻难闻,周围有不少苍蝇。

    据海关部门介绍,虽然近年来对冻品走私严厉打击,但相关案件仍时有发生。记者从南宁海关缉私局获悉,6月12日,海关协同警方在广州、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开展打击冻品走私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经初步查证,这一团伙自2018年7月以来共走私冻品3000余吨。

    据了解,走私入境的冻品一般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等地,流向主要是城市的西餐厅、烧烤摊等场所。青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运文说,一些涉案冻品可能来自疫区,没有经过检验检疫且在运输过程中未使用专业冻柜,容易出现变质腐坏情况,可能携带致病细菌,给人体健康带来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