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首次物价负上涨 韩国物价为什么会出现负上涨?

    全球经济出现了问题吗?都是普遍的物价上涨吗?或许现在部分国家都是存在着物价上涨的,一旦出现了物价上涨,那么受苦的仍然还是我们市民了。目前韩国首次物价负上涨出现了,为何会这种情况呢?

    韩国物价最新消息
    韩国物价最新消息

    物价上涨,这一点都是不好的,也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但是经济出现了问题的情况下,物价选择了上涨我们也是无法去控制的。目前韩国物价上涨了,内部的经济活力急剧下降,究竟是好还是坏呢?

    韩国统计厅近日公布,8月份消费者物价比去年同期下跌0.04%,自1965年有统计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此外,韩国制造业产能连续历史最长的12个月下降,消费表现疲弱,7月份零售额较上月下降0.9%,韩国内部的经济活力急剧下降。

    对于此次韩国首次物价负上涨,经济专家警告“紧缩恐怖”网上也是议论纷纷,有的说“物价负上涨还紧张,意思我们大家应该感谢水果和猪肉”,也有的说“理论上健康的经济应该是整体物价缓步上涨的,如果整体物价开始跌了,就表示经济有问题了吗,某种意义上比物价涨还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