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一新生要四千生活费 认为一个月两千元生活费不够花

    如今是开学的第一个星期,然而现在学生的生活费也引起了热议,部分学生认为,现在一个月两三千块钱根本就是不够用的,所以也是十分苦恼。但是如今,有一个大一新生要四千生活费引起了争议!

    学生伙食费给多少
    学生伙食费给多少

    记者走访了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学校,调查发现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都在1500-2000元之间,少部分学生在1000-1500元之间,还有个别学生的生活费在3000元以上。就读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吴同学告诉记者,他一个月有2000元的生活费,自己会拿出1000元用于购买游戏装备,“100元抽一次游戏皮肤,连抽10次可以免费送1次,所以我一般会直接买10次。”

    而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学生骆雨则表示,她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绝大多数都会用来买衣服,“有时候买衣服用光了钱,我就会去兼职赚一些零花钱。”报告显示,购物仅占大学生生活开销的第三名,而前两位分别是餐饮和人情社交,人情社交的支出占据大学生生活费的21%。

    一个月的生活伙食费多少你才满意呢?其实这个也是根据自己的家庭状况而去决定的,不过我们作为学生,应该要学会省钱,省钱才是最关键的,不要过度的消费,学会理智的消费购物,这样才是最好的了!